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召开 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2-10 10:36   175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为构建科学合理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,夯实学校内涵建设、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、提升立德树人成效。12月9日,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生命科学楼106会议室召开。会议邀请了口腔医学院教学督导黄春霞、曾彬、张慧、谭健、宁佳丽。口腔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曾彬主持会议,全体老师参加。

研讨会现场 

会上,各课程负责人对2024版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汇报,主要从执医考纲、考试分析、教学大纲、教学中的问题、执医方案以及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调整作了详细的介绍。教学督导听取了汇报后,对各课程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及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查阅后,就专业课程设置、学时安排、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。

课程负责人工作汇报

教学督导发言 

口腔医学院黄春霞院长在会议中强调: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,其核心都是一次理念创新和教学改革,是一项关系人才培养质量的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。在本次培养方案的制订中,要认真贯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,要深入分析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矛盾问题,着眼学生发展需求,找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,使培养方案能够适应新时代科技进步、行业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需要。

口腔医学院黄春霞院长讲话

本次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及修订工作,标志着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目标、课程体系、学分与学时分配、实践要求等方面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,进一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,为保障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图/文曾莎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编辑 /廖敏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审核 /黄春霞)